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类乌齐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校地携手聚动能 双向奔赴谱新篇——类乌齐县与重庆文理学院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2023年08月30日 12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盛夏时节,万物并秀。8月20日,类乌齐县人民政府与重庆文理学院举行援藏结对帮扶专题座谈会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重庆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伟九,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金盛,类乌齐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曾晓东出席活动并讲话;重庆文理学院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黎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代武春,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杜孝田,学院百川兴邦国家级众创空间负责人廖林正,重庆援藏队员吴涤、唐玉萍、王芳、李耀出席活动。

校地携手,协同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

黄伟九在谈话中指出,此次校地合作恰逢其势、正当其时,双方既有共同的目标,也有良好的基础,最重要的是有深厚的友谊。既开辟了新的合作路径、又增添了新的合作领域、搭建了新的合作载体,重庆文理学院与类乌齐县必将在众多领域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必将实现类乌齐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庆文理学院教育事业双丰收。

曾晓东在讲话中表示,类乌齐历来崇文重教,具有坚实的教育基础、优质的发展环境、广阔的就业前景。类乌齐携手重庆文理学院,是推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的双向奔赴,衷心期待类乌齐县与重庆文理学院校地合作走深走实,在乡村振兴、培训教育、人才交流、文化传承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持续为文理学院和类乌齐县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力,为藏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重庆力量。

援藏帮扶,厚植人才沃土补齐短板

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类乌齐》宣传片;曾晓东和金盛分别代表地校双方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黎志为重庆文理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类乌齐分院授牌,类乌齐县教育局副局长吴涤代表类乌齐接牌;同时还举行了类乌齐县与重庆文理学院援藏计划外资金捐赠仪式,黄伟九校长代表重庆文理学院向类乌齐援藏工作队捐赠了10万元计划外援藏资金,曾晓东代表援藏工作队接受捐赠。

以需为向,精准对接乡村教育需求

高校是人才荟萃之地,也是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地方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仪式后,黄伟九校长一行到伊日乡小学与尚卡乡小学就援建耕读教育基地项目进行调研,并为援建类乌齐县尚卡乡小学耕读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揭牌,着力构建尚卡乡小学农耕文化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