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喜迎二十大 类乌齐县再出发

2022年07月20日 04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17日,一场超过14小时的网络直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网络用户的目光。
这是一场在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的高原小城开展的直播活动,这也是当地首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出现在观众面前,这更是一场展现地方魅力、鼓舞发展士气、凝聚奋进力量的展演活动。
类乌齐县,一座地处西藏自治区东部,昌都市北部的边远小城,在“云端”的“首秀”,就惊艳了世人。
图片
(图片说明:类乌齐县城全景)
网络直播 高原小城从“云端”走向世界
为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7月17日,由康巴卫视与中共类乌齐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策划推出《彩色类乌齐•三江花都城》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走进类乌齐,以当地发展变迁和百姓幸福生活图景为直播内容,全方位地展示了近年来类乌齐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
图片
(图片说明:类乌齐航拍全景)
活动通过电视新闻、图文报道、短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全面梳理了近年来,类乌齐县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依托生态资源、提升现有优势,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建设美丽幸福类乌齐的故事。
图片
(图片说明:类乌齐独特的藏东人文风情)
图片
(图片说明:直播现场的文艺联欢演出)
7月17日的直播活动,通过景点慢直播、文艺联欢会、直播间访谈、主播探访、花海音乐会等多种形式,第一次在“云端”呈现出“康巴花都”的别样精彩。
图片
(图片说明:直播现场的围观群众)
据悉,本次直播活动全网播放量达到180万人次,各类短视频、图文的宣传推介超过了2500万人次观看。
守好绿色 让生态底色更加夺目
直播活动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类乌齐的生态美景。那些繁花似锦的绿色大地、潺潺流动的清凉河流、自由奔跑的马鹿、在森林小学中晨读的高原孩子,以慢直播的形式,让观众一饱眼福。
图片
(图片说明:类乌齐雪山下的现代村庄)
良好的生态环境,让类乌齐马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了马鹿等野生动物栖息繁衍的天堂。除了8000余头马鹿生活在此,还有白唇鹿等为代表的珍稀濒危物种及其栖息地得到很好的保护。
图片
(图片说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鹿)
由重庆市水利局和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联合援建的“智慧河长”项目,是西藏首个“智慧河长”项目,依托信息技术,助推当地有效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目标。
图片
(图片说明:美丽的类乌齐山水)
近年来,类乌齐县紧紧围绕“建设美丽西藏”目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多种措施切实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
如今全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已成为类乌齐县最鲜明的生态底色。
图片
(图片说明:类乌齐蓝天白云下的青山草原)
念好“产业经” 乡村振兴基础更加扎实
在直播间里,类乌齐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嘎永化身“金牌推销员”,亲自推介类乌齐的农牧产品,让观看直播的用户感受到了当地产业的兴旺发展。
图片
(图片说明:右为类乌齐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嘎永 左为类乌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建华)
2016年,“类乌齐牦牛肉”成功申报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牦牛也成为了当地群众致富的“宝贝”。
图片
(图片说明:路边草场的牦牛)
据中共类乌齐县委书记王刚强介绍,类乌齐紧紧围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牦牛全产业链典型县”这两块牌子,科学推动牦牛育肥产业集群化,不断拓展牦牛肉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努力推动类乌齐牦牛走向全国市场。
在类乌齐县吉多乡达多村的蔬菜大棚内,白菜、青椒、黄瓜等各类瓜果蔬菜种类繁多、长势良好。村民们于2012年联合成立的达多阳光经济合作社,不仅可以满足本地蔬果市场需求,还解决了当地一部分人员的就业问题。
图片
(图片说明:海拔近4000米的高原蔬菜大棚)
被称作“卡崔”的芫根,是一种药、食、饲三用植物,类乌齐县紧抓特产发展优势,推动“卡崔”品牌建设,有效助农增收。
图片
(图片说明:当地“卡崔”芫根系列产品)
牦牛产业链、蔬菜大棚、“卡崔”制作合作社都是类乌齐县农牧产业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类乌齐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扣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有效带动了人民群众持续增收。
图片
(图片说明:合作社的农牧民喜笑颜开)
文旅融合 让高原特色更加凸显
“类乌齐又叫657,两个657,就是1314……”直播间里,网友们欢快互动,尤其是主持人打卡类乌齐多个旅游景点的内容,更是掀起了一阵观看热潮。
图片
(图片说明:“洒咧”就是人们常说的露营)
在类乌齐县扎西贡村白玛岭温泉康养洒咧城,游客们泡温泉,过林卡,享受着惬意的放松时光,而当地村民因此而走上了致富路。村民尼玛顿珠就在这里务工,一个月能拿到3500元的工资。
图片
(图片说明:伊日大峡谷内的花海)
在类乌齐伊日大峡谷,植被茂盛、林森木秀,两岸雄峰对峙、怪石嶙峋,是近年来类乌齐县的“网红打卡点”。为了更好的让海内外游客体验大峡谷的奇美,大峡谷所在的伊日乡亚中村村民们于2017年办起了村集体经济——“伊日大峡谷洒咧营地”,如今已经开门迎客。
近年来,类乌齐县结合当地特色,逐渐摸索出一条高原特色浓郁的文旅融合创新之路,以“白色”雪域悠闲游、“棕色”文化体验游、“红色”解放游、“绿色”草原游、“蓝色”峡谷游为代表的精品旅游线路,将有效助力类乌齐打造成为雪域高原文旅康养示范地。
图片
(图片说明:类乌齐人民欢迎各地宾朋的到来)
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
如今的类乌齐县,正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看那雪山之下,草原之上!6万类乌齐儿女正迈着奋进的步伐,心潮澎湃、信心满满,向着“三江花都城”“彩色类乌齐”的建设目标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