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卡若区基层乡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2023年02月15日 10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7日至10日,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先后深入卡若区埃西乡、若巴乡、如意乡、柴维乡、妥坝乡,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维护稳定、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基层治理、群众增收等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开新局展新貌。

这是龚会才与基层党员干部亲切握手。记者 群旦次仁

在昌都市第二垃圾填埋场,龚会才实地查看填埋库区日常处理生活垃圾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填埋场安全管理、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垃圾填埋场承担着垃圾终端处理的重任,不仅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更牵系着民生福祉。各级相关单位要切实提升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环保监测、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提升生活垃圾处置能力,优化美化人居生态环境。

这是在日通藏药厂,龚会才了解藏药主要治疗病种、市场销售等情况。记者 群旦次仁

药材种源引进是否顺利?”“企业在哪些方面让老百姓得实惠?龚会才来到日通藏药厂,走进藏药房、药浴室、制剂(药)车间,实地查看了解藏医、藏药、藏医药文化传承、科研学术、人才培养等情况,详细了解藏药主要治疗病种、藏药浴疗效、藏药传统炮制、人才现状、市场销售、群众增收等。他指出,藏医药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当地群众普遍接受度高。日通藏药厂要抢抓自治区加快发展藏医药业的大好机遇,发挥日通藏药厂藏医世家、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优势,坚持传统与现代结合,扩大企业规模,强化包装策划,加大藏医药研发、药材种植、利益联结、药品营销力度,立志做大做强并谋上市,助力昌都藏医药产业扩量提质增效。


这是在果多水电站,龚会才详细了解水电站运行发电、群众增收、环境保护等情况。记者 群旦次仁


在果多水电站,龚会才先后来到水电站生产车间、观景台、中控室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水电站自全面建成投产以来的运行发电、群众增收、环境保护等情况。他强调,要聚焦藏东清洁能源开发区功能定位和双万亿目标,秉持建设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保护一片环境、造福一方百姓、共建一方和谐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提升企业效益,安全生产保运行,集聚资源惠及群众,深化地企合作共赢发展,促进清洁能源效益最大化,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作出贡献。

在妥坝乡康巴寺调研时,龚会才强调,广大僧众要时刻感念党的恩情,时刻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中,充分认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新昌都,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观念,潜心修行、遵规守法,坚决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走,始终与党同心、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行。广大寺管会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面落实好党的利寺惠僧政策,组织开展好三个意识教育,示范带动僧尼积极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帮助寺庙僧尼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推动寺庙向管得好转变,切实把寺庙僧尼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这是龚会才以拉家常的形式,向村民星巴一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 群旦次仁

现在什么都不愁啦,孩子在学校成绩也好,我已经很满足啦!,达霍村美丽乡村示范点村民星巴兴奋地介绍着他们家发生的变化。看到群众生活得幸福,龚会才高兴地鼓励他们要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并以拉家常的形式,向他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惠民生、暖民心的务实举措,希望他们继续坚定勤劳致富的决心和恒心,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并叮嘱基层干部,藏历新年将至,一定要多关心关怀基层群众,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藏历新年。

这个社区网格要配备多少名网格员,怎样才能兜住社区居民的需求,怎样才能把社区管好、网格织好?在卡若区启齿街社区,龚会才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听取了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走进社区三江智慧管理平台控制室,详细了解社区管理、网格搭建、维稳防控、智慧平台运行等情况。他强调,社区里琐碎繁杂的大事小事、邻里和睦的居住环境,检验的是公共服务重心是否下沉到位,考验的是基层干部的工作经验、智慧和技巧。要围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坚持村(社)党组织统一领导本辖区基层治理工作,强化信息互联、数据共享的智治支撑,统筹使用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的驻村干部、下沉干部、网格员、联户长等治理力量,学习借鉴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等群防群治经验,全面推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经常性组织网格员、双联户长等开展入户敲门行动,激活社会治理体系的基层细胞,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让社区网格成为服务群众的末梢神经、传递为民办事温度。

这是龚会才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了解他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记者 群旦次仁

在埃西乡、若巴乡、如意乡、柴维乡、妥坝乡,龚会才详细了解基层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与基层干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亲切交谈,分享学习心得,向基层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基层干部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安排要求,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门心思、放开手脚放心大胆地干,把党和国家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基层、惠及各族群众。要加强乡(镇)党委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理论武装,发挥乡(镇)党委党建龙头作用,健全完善党委带领、支部带动、党员带头联动机制,切实把乡(镇)党委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提高统揽全局、抓实党建、表率示范的能力,把清楚掌握辖区内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的来源渠道、结构比例、比重占比、差距短板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点,身在基层、心系全局,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静心安心工作,始终坚信星光不负赶路人,做到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面旗帜、一方示范,以全部心思、全部精力、全部心血扎根基层、奉献基层。

龚会才还先后前往如意乡达若村、拉多乡贡西村、卡若区启齿街社区、卡若区蓝天圣洁有限公司、卡若区小学、卡若区直周转房项目建设现场、卡若区人民医院等地调研。

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任厚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