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全市县处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15日 09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6日,全市县处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从身边事身边人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抓好“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军、多吉战都、李斌、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记者群旦次仁

会议集中观看了《在“温水”中沦陷的县委书记——日喀则市委原常委、吉隆县委原书记帕珠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传达学习了全区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分析了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

龚会才在大会上讲话。记者群旦次仁

龚会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治国理政全过程各方面,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党的建设,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空前的力度和坚定的决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一定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从严律己、筑牢防线,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倾力投身服务“四个创建”。

大会现场。记者群旦次仁

龚会才强调,腐败是国之大敌、党之大敌、民之大敌,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心的重大政治问题。广大干部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名节,算好履职从政“七本账”,守好拒腐防变“七条线”,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一要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宗旨是为民服务,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扣迎接服务保障捍卫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把昌都打造成副中心城市,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和市委具体安排,坚决做到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规矩、围绕中心大局抓好落实,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二要讲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时刻校准党性锤炼的坐标和方向,持之以恒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觉悟上下功夫,坚决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做到筑牢思想高地、常修为政之德、严肃党内生活,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正反典型,检视矫正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经常接受政治体检,扫除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三要讲规矩,依法秉公用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有权不搞特权、掌权不谋私利,想任何问题、干任何工作、做任何事情都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衡量的根本标准,坚决防止权力异化为牟取私利的工具,做到坚守初心为民用权、依法依规慎重用权、无惧监督阳光用权,自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穿于行使权力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着力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掌权用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

四要讲廉洁,永葆政治本色。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守廉洁从政准则,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到严以律己争当廉洁表率、管好亲人培树良好家风、净化圈子增强防腐定力,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五要讲担当,从严管党治党。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压实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要深化反腐败斗争,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坚决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条,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要强化正向激励,让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干事者无忧、有为者有位,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