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07月15日 09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和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讲话精神,研究当前全市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记者群旦次仁

龚会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和回信精神,为我们做好有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以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一要以更高站位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全市上下特别是被巡视巡察单位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要求,扛实责任、紧盯问题,落实举措、严肃整改,全力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和“回头看”工作,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为接受十届自治区党委常规巡视昌都市奠定坚实工作基础。

● 二要以更大力度持续开展反腐斗争。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遏制增量、削减存量。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管好干部队伍这个“绝大多数”,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办案安全,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 三要以更实举措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准确把握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发展新趋势、新要求,积极推进以大数据中心、“雪亮工程”等项目为重点的“数字昌都”建设,着力提高数字治理能力,大力实施人才“育引用留”四大工程,为昌都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 四要以更优服务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健全常态化矛盾风险排查发现、调处化解闭环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

● 五要以更强责任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坚决消除可能引发不稳定的因素,承担好拱卫祖国西南边陲的政治责任。

● 六要以更新理念做好网上群众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畅通和规范网上信访渠道,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用好网上网下渠道为群众排忧解难。

● 七要以更严要求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促进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依托特色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文化旅游业,促进农牧民增加收入、吃上旅游饭。

在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时,龚会才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各级部门要继续发扬“亮剑”精神和“钉钉子”作风,提高认识,敢于担当,不断锤炼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讲话精神时,龚会才指出,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我们聚焦“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教育事业、统一战线、廉政建设、班子建设、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等工作提出了要求,教授了方法。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在研究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及下一步经济工作建议时,龚会才强调,今年既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将于下半年召开,也是经济大年,“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要集中落地落实。一要全力以赴抓项目稳增长;二要全力以赴抓就业助增收;三要全力以赴抓重点兴产业;四要全力以赴抓巩固促振兴;五要全力以赴抓民生补短板;六要全力以赴抓财税保基本;七要全力以赴抓改革增活力;八要全力以赴抓稳定优环境。

在研究《昌都市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坚持生态立市战略的实施意见》时,龚会才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筑牢藏东生态安全屏障为全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增辉添彩。一要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二要持续强化环境综合治理;三要健全完善生态长效机制,实现生态保护与群众增收双赢。

在研究《昌都市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送审稿)》时,龚会才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立法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全过程,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选题、起草、审议中的主导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工作,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要紧密结合实际提高立法质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立法权,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夯实依法治市基础。要加大普法宣传促进全民守法,把普法融入立法、执法、司法与法律服务全过程,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