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区外就读学生进返藏疫情防控政策来了

2022年06月08日 10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记者就区外就读学生进返藏疫情防控政策等采访了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学校放假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防疫工作要求统筹考虑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倡导中高风险地区区外读学生非必要不进返藏

据悉,对于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城市确需进返藏的学生,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防疫要求。

01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原则上暂缓进藏。已经进藏的按照填平补齐原则,执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02

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的,进藏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藏后执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03

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的,进藏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藏后执行7天集中隔离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04

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地区、盟)其他低风险县(区、旗)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直辖市其他低风险县(区)旅居史的人员,进藏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藏后第1天、第4天和第7天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05

有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但未划分风险等级所在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的人员,进藏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藏后执行7天居家隔离观察,并在居家隔离观察的第1天、第4天和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在此期间,将其藏易通健康码调整为黄码。待相关人员落实完居家隔离观察措施且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将其藏易通健康码调整为绿码。

06

有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但未划分风险等级所在市(地区、盟)其他低风险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的人员,进藏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藏后第1天、第4天和第7天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07

有国内无本土疫情省市旅居史的进藏人员,进藏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藏后48小时内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自治区将对大学(含高职院校)毕业生,参加高考、中考、小考考试,因区外学校清校无固定居所、无法投亲靠友以及个别因特殊原因确需进返藏等重点群体学生,进返藏后实施统筹有序组织安排、闭环管理,并对上述四类人员中的脱贫户和监测对象、低保户和城镇困难家庭子女集中隔离期间产生的住宿费用予以补助,集中隔离住宿费用由政府和个人分别承担60%40%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区外就读进返藏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还成立了工作专班,坚持协调联动,强化工作统筹,严格落实责任,在藏易通单独设置区外就读进返藏学生入藏报备窗口,在机场、火车站设专门通道,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