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出席昌都市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并宣布开幕

2022年05月18日 10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16日上午,昌都市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在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幕。市委书记龚会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出席开幕式。

昌都市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次仁桑珠 摄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届运动会以展现新时代昌都风采,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本着节俭、特色、友谊、奋进原则,体现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促进全民健身发展的活动宗旨。

开幕式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各方队入场仪式。中国共产党党旗方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方队、本届运动会会旗、彩旗方队、裁判员代表方队、各县区、各行业运动员代表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奏国歌、升国旗仪式。

龚会才宣布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开幕。记者 何瑞 摄

在庄严热烈的氛围中,龚会才宣布: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欢呼声。

副市长吴剑致开幕辞,他表示,近年来,昌都市委、市政府始终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特别是实施体育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以健康昌都建设统领,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发展,各项体育事业互促并进、相得益彰,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全体运动员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佳绩。广大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周密组织、严肃赛风、严格赛纪,把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办成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引导各族群众增强运动观、健康观,激发运动健身热情,努力在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热潮和提升竞技运动水平中走在前、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

文艺表演现场。记者 次仁桑珠 摄

文艺表演现场。记者 次仁桑珠

开幕式还举行了简短而精彩的文艺表演。开场舞《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现了昌都各民族人民守望相助,共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景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健康西藏动起来》、非遗广播操和歌伴舞《爱我中华》等展示了我市发展体育事业,崇尚体育精神,打造健康昌都的生动实践。歌舞《福满昌都》、《彩袖翩翩迎盛世》,歌曲《欢腾的高原》、《哈达献给新时代》等表达了藏东儿女感念党的恩情,感恩幸福生活,意气风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对党、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开幕式现场。记者 次仁桑珠 摄

开幕式现场。记者 何瑞 摄

此次全民运动会既是对全市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我市运动健儿即将竞技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次大练兵,更是展现昌都人民精神风貌的体育盛会。在22天的运动会期间,来自昌都市11个县(区)和5个行业系统组成的16支代表队共计736名运动员将角逐本届运动会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民族民间体育、足球5个大项33个小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国、市政协副主席赤来出席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