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商调度会召开

2022年05月26日 04时0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24日,昌都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商调度会。会议总结分析前一阶段网上申报材料收集和实地模拟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育民、创建惠民”的宗旨,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作为积极融入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发展大局的过程,作为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真事、办好事的过程,以坚定的信仰和强烈的担当,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创建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二要增强指标意识,推动创建对标达标。做好“三个对标”,对标测评标准,一项一项理问题,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对标群众期盼,着力解决影响城市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标先进城市,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面的经验,找准差距、促进提升。三要增强质效意识,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提振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按月、按季、按时间节点开展创建活动,分点位、分任务落实整改要求。四要增强全局意识,抓好创建统筹协调。强化系统思维,抓好主体协同、内容协同,形成“大创建”格局。五要增强考核意识,强化创建监督检查。深入实施“周调度、月会商、双月通报、阶段推进、量化管理、分类排名”、“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等制度,加强指导、培训和督导,做到督查工作常态化。

会议强调,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政之所向、民之所需,面对日益增长的群众期盼和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逐项逐条找差距,盯紧细节补短板,信心决心要更加坚定、组织领导要更加有力、工作作风要更加务实、体制机制要更加完善,持续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