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最新疫情防控通告,请查收!

2021年10月30日 08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
第13号

尊敬的各位来(返)昌人员、全体市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遏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经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区外所有低风险地区来(返)昌人员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行程卡绿码、藏易通绿码,可自由通行。未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的,须按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到指定地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2.凡有行程卡带*号的来(返)昌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并在第一来(返)昌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离开,检测结果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未持核酸报告或报告超过48小时的,还需配合我市防疫政策,到指定地点进行2次核酸检测(两次采样时间间隔不少于24小时)并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3.中高风险地区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非必要暂停来(返)昌,确需来(返)昌的,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实行7日集中隔离(期间3次核酸检测)+7日健康追踪管理(在我市无住所的,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自由流动。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实行 14日集中隔离(期间5次核酸检测)+7日健康追踪管理(我市无住所的,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自由流动。


4.境外入境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原则上不得来(返)昌。特殊情况必须来(返)昌人员,需向我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并实行14日隔离、14日健康监测,期间进行4次核酸检测,4次结果均为阴性的,可自由流动。


5.区内其他地市来(返)昌人员(近14日无区外旅居史等行为),查验行程卡后,持健康码绿码可自由流动。区外进藏已在第一入藏地通过核酸检测报告查验且期间未再出藏的人员,前往我市不再重复进行核酸检测,可自由流动(需提供第一入藏地证明)。


6.以上涉及在指定酒店留观或集中隔离的人员,在酒店产生的食宿费用自理。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费用由政府承担,“愿检尽检”费用由个人承担。


7.所有来(返)昌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各检查站(点)落实好体温检测、行程卡、健康码查验等各项管控措施,如存在故意隐瞒、造假行程及重要信息等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条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8.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在医院、客运站、机场、超市、旅游景点景区等人员聚集的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藏易通健康码查验工作。


9.请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近期非必要不离昌,特殊情况确需出昌的需经单位、社区同意后离昌,并做好个人防护出行,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时请提前向单位、社区报备。


10.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第12号公告同时废止。



昌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