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王君正参加那曲代表团讨论

2021年11月30日 11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8日下午,王君正同志来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那曲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

庄劲松、才仁郎公、陈刚、林勇、索朗罗宗、旺堆次仁、次仁央宗、德琼、拉姆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提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体现了在落实国家使命和战略中的责任担当,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宣言、践行为民宗旨的行动纲领,是新时代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这是王君正来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那曲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记者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交流,对那曲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就给予肯定,向那曲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王君正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总结经验,深化规律性认识,不断提升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君正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和实际成效上。

王君正强调,要立足实际,努力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底线思维,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既要总结经验,更要吸取教训、补足漏洞,巩固好稳定的基础,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坚持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切实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办实办好,让各级组织的每一项工作都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让广大干部的每一个言行都在为党的事业凝心聚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坚定不移保护好生态,确保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切实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全面实施富民工程,积极推进羌塘国家公园建设,切实保护好江河源和“亚洲水塔”。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构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依法做好民族宗教事务的管理、服务和引导,大力培养爱国爱教代表人士,把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身边,以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保障社会和谐。

王君正强调,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确保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西藏得到坚决贯彻落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对干部要从政治上严格要求,生活上关心爱护,要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在基层锻炼使用培养选拔干部,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营造优秀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保持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鼓励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和群众交朋友,了解群众的喜怒哀乐,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扎实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

王君正要求,党代表要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中去。

旦科、刘江、肖友才、丁业现、马升昌、孟晓林、江白、阿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