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

2021年10月25日 10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24日上午,自治区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市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调度检查各县区维稳工作情况,对近期维稳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维稳工作部署特别是王君正书记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优良传统,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巩固良好局面,奋力谱写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普布顿珠指出,王君正书记莅临自治区国安指挥部考察指导,召开自治区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向长期奋战在维稳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维稳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王君正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穿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站位高、措施实、要求严,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维稳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普布顿珠指出,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关键在于落实落细。抓落实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稳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王君正书记四点指示要求上来,始终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以昌都一隅社会稳定拱卫全区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普布顿珠强调,抓落实要结合实际、严明措施。突出抓好边界管控,坚持尊重历史、遵循法律,加强与邻省市县乡沟通衔接,按照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的原则,妥善处理边界矛盾纠纷,展示昌都乃至全区对外良好形象。


突出抓好社会面管控,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双联户”、维稳员、信息员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符合当地实际、好用管用的社会治理模式和维稳制度体系,确保不留缝隙、不留盲区、不留空白点。


突出抓好涉宗领域管控,坚持“四条标准”和“五个有利于”,突出管人、管寺、管活动,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活动,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引导群众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


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处,坚持“村级一周一摸排、乡级一旬一排处、县级一月一调度”,认真落实“十大领域排查调处”和“四级领导下访包案调处”机制,运用法治思维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决做到隐患不放过、矛盾不上交。


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管控,坚持未雨绸缪、提前布控,盯重点时段、把重点方向、守重点部位、防重点人员,深入开展缉枪治爆、扫黑除恶等专项斗争,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做好应急处突,及时查缺补漏,牢牢掌握维稳工作主动权。


突出抓好新冠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四早”“四查”指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战情绪,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常态化落实既定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零输入、人员零感染。


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以道路交通为主的安全生产工作,勤调度、常排查、除隐患,紧盯公共安全完善预案、落实措施、科学处置,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措施实而又实、安全生产责任紧而又紧,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抓好自然灾害防治,进一步加强地灾隐患点和风险区预报预警,及时评估分析研判,提前落实应对措施,强化应急避险演练,完善救灾物资储备体系,补齐自然灾害基础防御工作短板,切实减少自然灾害损失。


突出抓好网络舆情管控,坚持全时全域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及时封堵删除负面言论,及时查处造谣传谣行为,及时回应网民重点关切,切实加大正面教育引导,防止别有用心之人借机炒作,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社会凝聚力。


普布顿珠要求,抓落实要强化领导、严肃纪律。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维护稳定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维稳能力建设,持之以恒落实既有管用实用举措,研究探索新的行之有效治理机制,严格维稳纪律,严查脱岗、漏岗等行为,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造成严重影响的一律按照“三个无论”要求严肃处理,确保既定维稳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应海,市委常委张文生、吴应海出席。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市国安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