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天津·昌都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在昌都召开

2021年10月12日 09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11日下午,天津·昌都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在昌都召开。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合作交流办主任张庆恩,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出席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摄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主持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卫强汇报昌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天津市援藏工作情况。天津市教委一级巡视员孙惠玲,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玲,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王剑锋,天津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张少军,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应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天津市和昌都市有关负责同志,天津市援藏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张庆恩在座谈会上讲话。记者 何瑞 摄


张庆恩向昌都市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天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天津援藏工作、援藏干部给予的特殊关心和深切关怀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表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天津市委、西藏自治区党委部署,聚焦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干部人才支援,聚焦潜绩挖掘提升,聚焦市场体系建设,聚焦民族团结工程,充分发挥天津市场资源优势,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努力开创对口援昌工作良好局面。


张庆恩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增进两地情谊,共同推动对口援昌工作,合力谱写新时代津昌合作发展新篇章。




普布顿珠在座谈会上讲话记者 何瑞 摄


普布顿珠代表昌都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市76万各族干部群众向张庆恩副主任率代表团来昌表示热烈欢迎,向天津长期以来对昌都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张庆恩副主任率代表团莅临昌都,考察指导援昌工作,看望慰问昌都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昌都工作的一贯特殊关怀、对昌都人民的一贯特殊关爱。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李鸿忠书记、廖国勋市长亲自谋划部署推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根本优势的无比强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


普布顿珠说,希望天津市一如既往关心昌都发展,帮助支持昌都推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教育卫生、转移就业等工作,不断强化津昌两地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昌都市委、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感恩之心化作奋进之行,扎实做好新时代受援工作,奋力谱写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回报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援和天津人民的深情厚谊,回报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