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10月15日 10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9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吴英杰书记关于高黎贡山(伯舒拉岭)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在边坝、洛隆调研时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昌都市出席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有关事宜,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切实筑牢生物安全屏障。强化思想认识,深化总书记“三个关乎”重要性认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强化底线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坚持以人为本、风险预防、分类管理、协同配合,加强生物安全风险排查,严防外来物种进入,坚决守好藏东防线。强化宣传教育,加大生物安全领域相关法律规范和生物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全社会生物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健全生物安全治理机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要始终坚定道路自信,围绕“四个确保”抓好“四件大事”,全面推进六大发展战略,不断满足各族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永远保持斗争精神,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应对昌都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风险挑战,坚决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要充分激发爱国热情,常态化开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要着力营造稳定环境,树牢“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的思想和“隐患不放过、矛盾不上交”的观念,常态化抓好扫黑除恶、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以昌都的稳定拱卫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高黎贡山(伯舒拉岭)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在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按照吴英杰书记关于高黎贡山(伯舒拉岭)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准把握中央、区党委有关工作和政策要求,加强部门上下联动,密切各方协作配合,持续筑牢保护防线,统筹推进高黎贡山(伯舒拉岭)保护与共享开发,让群众在绿色发展中真正受益。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在边坝、洛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充实工作任务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细化举措、强化落实。要加强工作调度,紧盯落实情况,定期研究解决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市委,确保既定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督导落实,定期组织联合督查,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抓出成效、干出水平。要加强对接跑办,加强与自治区相关部门汇报衔接,全力争取项目、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助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事。选好出席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基础,也是展示昌都各级党组织形象和党员风貌的重要契机。要严格按照区党委关于党代表选举相关要求,坚持政治标准和道德品行要求,严把代表政治标准关、群众信誉关、履职能力关、结构比例关、清正廉洁关、程序步骤关,大力推选各条战线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要求,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