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09月11日 09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1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贺信致辞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有关情况的通报精神,2021年9月1日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抓好强边工作情况汇报,2021年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定于今年11月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学强记、常学常新。要实施党建统市战略,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四件大事”把各项工作谋划深谋划透,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营造和谐稳定环境,扎实做好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矛盾纠纷隐患排处、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全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蹄疾步稳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要促进市场环境竞争有序,不断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落实公平竞争审查机制,严厉查处垄断、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竞争。要推动物资储备安全稳定,进一步明确物资储备职能,补齐物资储备短板,健全物资储备体系,做到应储尽储、有备无患。要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成果,严禁“两高”项目落户昌都,加快推动“污水零直排”,保护好藏东高原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强化统计监测分析,推动统计监督和其他监督紧密结合,营造良好统计生态。

会议指出,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好主力军、奋斗新时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信念坚定、始终对党忠诚,自觉在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护生态、固边防、强党建上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注重实际、始终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勇于担当、始终善于作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坚持原则、始终敢于斗争,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在原则问题上决不含糊、决不退让,特别是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要严守规矩、始终不逾底线,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摒弃特权思想,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要勤学苦练、始终增强本领,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八大本领”、提升“七种能力”,争做办好“四件大事”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要从通报的违建别墅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切实保护好国土资源。要持续加强规范管理,巩固自然保护区内没有违法建筑成果,全面排查农村宅基地存在的问题,持续保持对违法建设的高压防控态势。要加强学习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普及《土地管理法》《环境保护法》等知识,进一步树牢群众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法治意识。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区内矿产企业全面清理工作,持续跟进澜沧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巩固好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成果。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以“零容忍”的态度、“长牙齿”的硬措施,从严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变更耕地用途的行为,加快推动“西粮仓”建设,确保粮食安全。要强化监督执纪执法,结合二届市委首轮巡察及时督促纠治,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抓好强边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强调,要思想强边凝共识,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树牢“大边疆、大边防、大联动、大合力”理念,主动站在全区工作大局谋划强边工作,守好国家安全屏障的藏东防线。要军地筑边强保障,重点做好青川滇三省经昌都的边防大通道项目论证申建工作,规划实施好一批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加大对部队现代化建设的支持力度。要搬迁稳边固防线,广泛宣传卓嘎央宗等爱国守边模范先进事迹,鼓励动员不稳定户、边缘户、低收入户和高海拔地区、生态环境脆弱区、地质灾害频发区群众抵边搬迁、共同富裕。要军民融合打基础,用心用情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和退役士兵安置等工作,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积极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

会议对2021年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特别是公安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深化平安昌都建设,牢固树立“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的思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持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继续深入开展好公安系统“基层大调研、大调查”活动,推动部分警力下沉基层一线,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坚持科学执法、文明执法,进一步简化户籍、身份证等证件办理流程,不断提高便民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提高队伍能力素质,深化推进公安改革工作,加强专业化建设,分类分批常态化加强公安干警专业知识、专业能力轮训,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着力锻造“四铁”公安队伍。

会议就做好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切实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加强日常调度研判、寺庙教育稳控、重点人员管控、风险隐患排处、安全生产、查漏补缺等工作,确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及时快速处置”。要切实抓好市委议教会议落实,制定方案逐项细化分解,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人头,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稳妥有序推进,当前重点加快推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探索建立合理放假制度、控辍保学等事项落实落地。要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摸清问题、查漏补缺、攻坚发力,定人定责定时全力攻关、争先进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群众增收致富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能人培养力度和技能培训力度,鼓励引导、帮助对接群众外出务工增加现金收入,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要切实抓好矛盾纠纷排处工作,研究建立“常态化排处机制”,持续盯办推动各类重点信访案件尽快化解,防止出现越级访现象。要切实抓好网上各类舆情处置,切实加强网络舆情监管,把握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避免被别有用心之人借机炒作。要切实抓好乡镇闲置房屋清查,组建专班全面清理排查乡镇相关闲置房屋,并在对房屋质量安全科学鉴定评估基础上拿出合理使用意见,防止造成资源浪费。要切实抓好驻寺干部配置排查,深入摸底驻寺干部情况,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驻寺干部管理和配备的意见,积极向上对接汇报,争取大力支持,逐步解决问题。要切实抓好大庆礼品发放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突出“仪式感”做好发放工作,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爱送到各族干部群众心坎上。要切实抓好国土“三调”成果应用和核查工作,加强汇报沟通衔接,进一步明确有关调查数据,并将“三调”成果作为国土空间规划和各类相关专项规划的统一基数、统一底图,做好成果共享应用。要切实抓好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在全面摸清扶贫项目底数基础上,逐一建立台账,做好资产移交,明确管理职责,规范运营管护,优化收益分配,确保扶贫项目资产产权清晰、管理规范、持续稳定发挥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