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陈军赴区畜牧总站牦牛经济杂交示范基地考察调研

2020年12月11日 05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日,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杜杰的带领下,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一行前往拉萨市曲水县牦牛经济杂交示范基地考察调研牦牛、黄牛、安格斯牛三元杂交繁育西藏本地高端商品肉牛——雅江雪牛

雅江雪牛是利用牦牛、黄牛杂交育成的犏奶牛作为母本,再与安格斯牛杂交育成的,具有生长速度快、产肉性能好、肉质鲜嫩等特征。同时,雅江雪牛具有饲料转化率高等特点,可减轻天然草场压力,有利于维护生态平衡。经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进行屠宰试验和肉品质鉴定,雅江雪牛与本地7岁育成牦牛相比,活体重高出100公斤以上,屠宰率高出10%,出栏时间提前5年半。其肉脂肪乳白`、肌肉红亮、肌间脂肪沉积明显,经国家级牛肉专家品鉴认为,达到国内牛肉标准的特级牛肉级别。

陈军一行实地察看了示范基地建设、雅江雪牛养殖情况,听取了关于雅江雪牛饲养管理、繁育技术及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了解了其生产性能、成本投入、高原环境适应能力及肉品位鉴定等情况。他表示,下一步,昌都市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牦牛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技术,结合昌都实际和脱贫攻坚工作,依托犏牛总量大的优势,杂交繁育雅江雪牛,使老百姓饲养的犏牛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改变以往犏牛只用于产奶而后代基本不具备利用价值的现状,打破传统做法,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变废为宝",切实推动牦牛产业的有效发展;要科学精心规划,对改良后代实行统一管理、统一防疫、统一饲养、统一销售,科学分群、精细饲喂,实现牦牛产业发展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打造昌都高端牛肉产品,让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帮助农牧民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带动地方经济的整体发展。

随后,陈军一行来到曲水县智能日光温室大棚,详细了解了智能日光温室大棚建设、蔬菜种植、市场化等情况。智能日光温室大棚全部采用连栋薄膜设计,结构更加科学合理,透光性好、光照充足,有利于作物生长,加之种植效率高,为企业大规模生产绿色有机蔬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