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组巡视昌都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年08月18日 10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6日,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组巡视昌都市工作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明英,第五巡视组组长次登,副组长黄立存、肖烟,第六巡视组组长杜文成,第七巡视组组长张汝振分别与昌都市、卡若区、察雅县、江达县、芒康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主会场上,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次登作了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明英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昌都市委书记阿布主持主会场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芒康县、江达县、察雅县县委书记和卡若区区长在分会场表态发言。


次登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自治区党委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聚焦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科学谋划部署一届任期内的巡视全覆盖任务,本轮巡视充分体现了区党委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充分表明区党委对市县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出昌都市在推动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上的重要作用。昌都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区党委的殷切期盼,自觉接受政治巡视这项严格的“政治体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区党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紧扣市县党委特点规律和职能责任,深入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巡视、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次登强调,巡视组将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自觉将党的初心使命、巡视工作初心使命、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责使命贯通起来,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实事求是,加强作风建设,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被巡视党组织的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努力向自治区党委交上优异答卷。

唐明英指出,巡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治党治国的利器,高度重视巡视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事关党中央权威、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对市县开展巡视,就是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基层各项工作的领导,通过持续改善政治生态,促进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凝聚党心民心,进而推动市县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市县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推动解决本地区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唐明英强调,此次巡视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被巡视市县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同题共答”理念,处理好巡视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关系,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强化支持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新闻宣传报道等工作;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此次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高质量完成自治区党委交付的政治任务。

阿布表示

这次区党委巡视组进驻昌都开展巡视,是对昌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一次“综合会诊”,

我们将始终保持政治忠诚,全力支持配合区党委巡视组开展工作;

始终保持责任之心,模范带头、实事求是接受监督;

始终保持进取之心,主动认领抓整改,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切实把巡视成果体现在做到“两个维护”、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将在昌都市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昌都市、卡若区、察雅县0895—484809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09:30至13:00,下午15:30至21:00;江达县0895—4737236,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09:30至13:00,下午15:30至18:30;芒康县0895—4546660,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09:30至13:00,下午15:30至18:30。设巡视专用邮政信箱昌都市C001号信箱,卡若区D001号信箱、察雅县D001号信箱,江达县D001号信箱,芒康县D001号信箱。
同时,在昌都市市区的市农业农村局门口、茶马广场(中国邮政旁)、民安医院旁、玛塘铭居小区门口、马草坝大桥桥头(康乐新村方向)、友谊酒店斜对面设立6个联系信箱;在卡若区人民政府、嘉禾酒店旁、茶马广场、中国农业银行马草坝支行旁、康美新苑设立5个联系信箱;在察雅县人民政府、县便民服务中心、新农贸菜市场、县人民医院、德玛大酒店东侧50米处设立5个联系信箱;在江达县干部职工食堂、县文广局旁干部周转房附近、县小学、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科教花园、滨江花园1期A14单元、皇庭大酒店设立7个联系信箱;在芒康县人民政府、县农贸市场、弦子广场、县便民服务中心及16个乡镇设立20个联系信箱。
第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9月15日;第六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9月10日;第七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9月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规定,巡视组受理信访的范围是:反映被巡视地方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