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王君正带领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集体参观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展时强调

2022年07月15日 10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王君正带领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集体参观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展时强调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 增强斗争意识 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

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参加

6月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带领省级领导干部在拉萨集体参观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展。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带领省级领导干部在拉萨集体参观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展,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增强斗争意识,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等参加。

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展共分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反腐形势、严峻复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四个单元。王君正等自治区领导逐一参观各展览单元,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仔细观看案例展示和文字剖析。

王君正指出,廉政警示教育展是党员干部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生动课堂。要加强执纪办案成果运用,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反面典型事例,以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王君正在参观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引领党不断加强革命性锻造,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时代课题,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君正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充分运用监督办案成果,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引导党员干部从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躬身自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做到抓早抓小、严在日常。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诉求,旗帜鲜明查办危害群众利益的大案要案,查办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惩办失职渎职者,支持勇于探索者,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激励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王君正强调,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做法,切实把有益经验以制度机制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充分发挥巡视巡察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领导干部要管好自身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