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07月15日 10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事宜,依法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扶持;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让群众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十四五”时期城乡建设发展规划、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等事宜。

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要依法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和扶持,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健康发展。要实打实纾困惠企,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惠企政策,并面向中小企业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评估;要硬碰硬优化环境,牢固树立法大于权的观念,依法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依法创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依法保护中小企业的合法权益,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以法治强保障、优服务、促发展;要面对面宣传贯彻,面向基层、深入企业,把“学法”和“用法”结合起来,同步推进“送法规”和“办实事”。

会议指出,医疗保险和救助事关千家万户。此次政策调整包含:对低保、易返贫致贫、低保边缘等城乡低收入人口群众的定额资助力度由原来的80%提高到90%;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实施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医疗费用救助水平从“十三五”时期的平均70%左右提高到90%左右等。会议要求,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级医保部门不折不扣落实政策要求、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要加强宣传解读,并让群众更加深刻感受到惠从何来、因谁而来、恩向谁报。

会议指出,城乡建设要把保护放在第一位,突出特色,加强城乡空间立体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管控,彰显布局合理、文化印记鲜明的城乡特色,并在保护的前提下,提升城市品位,决不能“千城一面”“千村一面”。要规划先行,做好无缝衔接,避免重复建设、资源浪费。要统筹兼顾,精细化抓规划设计、项目建设、资金落实、成效检验。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压紧责任链条、细化责任清单,加强保障;要推进生物多样性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庄、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寺庙,增强全民知晓度、覆盖度和参与度。

会议指出,要把各级政府草原保护修复工作作为工作评价的重要内容,以考核问成效;要加强宣传,扩大知晓范围,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草原、爱护草原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送审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构建自由平等有序的竞争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