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王君正在自治区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2022年07月15日 10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王君正在自治区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求真务实精神持之以恒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

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出席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区各级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四件大事”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各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求真务实精神持之以恒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汪海洲、普布顿珠、肖友才、达娃次仁,自治区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领导小组副组长参加。

王君正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把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作为西藏工作的战略任务,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四件大事”,结合西藏实际,提出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目标任务。自治区党委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专班化运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动,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立足实际理清思路,对准目标明确举措,推动创建工作迅速破题开局、取得积极进展。实践证明,“四个创建”符合中央精神、切合西藏实际、回应人民期待、顺应时代要求。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起职责使命,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以实际行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四件大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有效破解难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王君正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长治久安为根本前提,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为方向,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和旗帜鲜明反对分裂作为首要条件,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扩投资、抓项目、强产业、惠民生,激发社会生机活力,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加快现代化步伐,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青藏高原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坚决扛起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作贡献的神圣使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健全生态制度体系,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深入实施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构建边民生活有保障、致富有渠道、守边有动力、发展有支撑的新格局,确保边境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确保边疆发展、边防巩固、边境安全。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包保”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会商、工作报告等相关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研究新情况,积极解决新问题,探索建立新机制,努力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破解工作中的难题。要强化统筹融合,强化全区“一盘棋”理念,以辩证思维分析全局,以系统方法谋划全局,努力提升创建工作的整体效应。要强化目标管理,跳起来摘桃子,弯下腰抓落实,跑起来奔目标,自我加压、时不我待,确保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抓好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抓两头带中间”,对表现突出的通报表扬,对履职不力的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工作自觉,确保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