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陈永奇在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强调

2022年07月15日 10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陈永奇在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强调

坚持互利共赢 加强合作交流 携手共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7月5日,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出席并致辞。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致辞,成都市及有关区领导出席推介会。会上播放了西藏招商引资宣传片,解读了西藏招商引资政策,西藏7市地及部分县区进行了项目推介并签约。

陈永奇指出,西藏和平解放7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呈现出社会长期稳定、经济快速发展、生态持续良好、边防更加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围绕“四件大事”,作出了“四个创建”的决策部署,明确提出加快发展“八大产业”,描绘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

陈永奇强调,我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铁路、公路、机场加快建设,一个四通八达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正在形成,电力能源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园区载体功能布局持续优化,是投资兴业的重要支撑。特色资源优势明显,蕴含着巨大潜能,清洁能源资源得天独厚,文化旅游资源魅力独特,农牧业资源十分丰富,矿产资源开发潜在价值巨大,具备了许多发展条件和比较优势。特殊政策多重发力,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给予西藏金融税收等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自治区正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必将为市场主体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和最优服务。

陈永奇表示,此次招商推介会是相互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良好开端,衷心希望各企业家到西藏实地旅游观光、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携手共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兴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平台、畅通渠道,推动新时代川藏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据悉,此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83.8亿元,主要涉及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绿色工业、现代服务业、高原特色农牧业等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