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严金海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2022年07月15日 10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严金海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做到意识到位整治到位担责到位 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会议,安排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五个落实”要求,始终警钟长鸣,做到意识到位、整治到位、担责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及时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强化科技兴安,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任维、肖友才、甲热·洛桑丹增、罗梅、张洪波出席。

严金海指出,抓牢安全生产,首先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思想为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头牢固树立安全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常抓不懈,坚决杜绝任何“放一放”“缓一缓”“松一松”的心态,宁可抓重不可抓漏;广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推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家庭、进寺院、进公共场所,带动全社会增强安全意识。

他强调,必须紧扣问题,围绕提升“人”的安全素养、“路”的安全防护、“管”的安全制度,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等方式,组织业务骨干和行业专家,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从严执法惩治,倒逼问题隐患全面“清零”;

按照道路交通抓车辆、工矿商贸抓作业、工程建设抓工地、森林防火抓防范、城乡消防抓隐患、校园安全抓入口、危化用品抓监管、自建用房抓排查的思路,紧扣关键抓重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督促企业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头”、每个环节、每件事情,从政府督促“要我安全”到企业自觉“我要安全”的转变。

他要求,必须扭住问责,压紧“三个必须”的责任链条,把各领域、各单位、各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做细做实;要开展联合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查严处、严肃追责,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做到“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和单位不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