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姜杰:坚决根治欠薪行为 切实维护和保障好农民工利益

2021年11月08日 09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国务院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后,自治区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专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通报我区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欠薪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宣布我区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杰充分肯定我区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根治欠薪工作事关我们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及公平正义。它既是重大民生问题、经济问题,更是社会问题、政治问题。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大力气、花真功夫,我区欠薪案件与金额实现“双下降”,全区根治欠薪工作成效明显。

姜杰强调,目前,根治欠薪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紧盯欠薪案件动态清零目标,守牢底线,坚决防止出现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总结推广好办法、好经验,扎实推动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重点隐患、直面难点问题,逐一核查处置,依法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维护和保障好农民工利益。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调排查、加强日常监管,积极作为、精准发力,推动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名制等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大督查惩戒力度,严格落实黑名单、禁止非法转包等措施,实行半月通报制,以最严格的督查惩戒倒逼存量欠薪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全力为自治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