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姜杰:全力推进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 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

2021年11月10日 12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区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

在听取区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姜杰强调,西藏作为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始终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关怀厚爱。强边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给卓嘎、央宗姐妹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信心,全力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

姜杰要求,边境建设注重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自治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结合实际,大力谋划布局推进适合边境地区发展、能让边境群众受益的配套工程和产业项目,巩固提升边境脱贫成果,补齐边境基础设施短板。要聚焦强边固防、兴边富民,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强化边境群众爱边守边固边意识,不断壮大守土固边力量。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项目资金更多向边境一线倾斜,公共服务向边境地区延伸,坚决落实好中央支持边境地区发展建设的各项优惠政策,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