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姜杰: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着力推动西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8日 08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26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着力推动我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任维出席并讲话。

姜杰指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新一轮城市发展的风向标,更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所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基建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全力加快建设步伐,以“新基建”为突破口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举,全面做好顶层设计与体制机制建设,奋力为我区数字经济抢抓发展先机、赢得发展主动。

姜杰强调,要充分吸纳区外先进省市发展经验,主动融入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在服务国家大局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进一步充实完善优化规划方案。要立足我区独特的地理气候和清洁能源优势,突出重点、整合力量,精心出台一些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支持政策,着力提升软硬件实力,精心种好数字经济的“梧桐树”。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引进更多大数据龙头企业,增强我区数字经济和产业发展动能。要在“用”上下功夫,深入行业一线、深挖5G应用场景,集中精力培育几个典型示范场景,坚持以点带面、以用促建,寻求我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