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庄严:高起点高标准建好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2020年11月03日 05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调研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与试运行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建设运行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快推进建设相关事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既定部署落实,高起点高标准建好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在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庄严先后前往交易大厅、开标室、评标室、监控室等服务场所,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受理、评标开标、监管流程等情况。他强调,要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将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纳入统一平台,切断权力插手的链条,打造公开公平公正、规则统一、便捷高效、利于监督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在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方面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庄严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吴英杰书记专门作出指示批示,齐扎拉主席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对标对表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任务节点要求,协同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共享工作取得新突破。

庄严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尽快完成相关单位整建制并入工作,集中办公、统一管理,保障经费落实到位,加快推进机构组建。要加快沟通衔接,立足西藏实际,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与成功做法,充分发挥组团式援藏人才作用,高质量高效率建好平台。要确保依法合规,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加快交易平台建设,确保打造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要健全统一规范,按照国家标准规范,加快建立统一完善的交易制度规则、技术标准、数据规范,尽快实现与国家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系统互联互通。要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健全多元共治的监管体系,统筹协调线上监管与线下管理,打造高效阳光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要厉行勤俭节约,充分利用既有设备,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坚持应进必进,尽快印发年度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清单内公共资源平台交易全覆盖,做到“平台之外无交易”。要压实工作责任,以“六个统一”为原则,尽快实现“化学融合”,用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平台体系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