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嘎永在县中学调研时强调........

2023年05月24日 06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1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嘎永紧紧围绕西藏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立行立改问题、学校三包工作和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建设等情况,深入县中学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强调,要深刻学习好、领会好、实践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

嘎永实地查看了县中学食堂,对地面凹凸不平和破损等问题作出指示要求。她强调,县教育局和县中学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拔高政治站位,立即行动,坚决迅速把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夯实服务意识,把关系到学生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去做好,随时把学生的冷暖挂在心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上,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要进一步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呵护同学们平安、快乐、健康的成长。

在查看学生宿舍时,她强调,县教育局要带头过紧日子,切实把改进学生住宿条件作为首要工作做好做实。要统筹谋划好学校整体的管网建设,彻底解决通水、排污等问题,坚决防止解决不彻底、问题反复出现等情况。要克服的思想、去除的行为,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要贪大求全,脚踏实地的从眼前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实现小事情大效应的效果。

嘎永指出,县教育局要以西藏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立行立改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举一反三,主动查找问题,彻底解决全县教育系统在教育教学环境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立足长远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统筹谋划好全县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推动全县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县教育工作者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科学、系统、规范地推动全县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提升,不断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力量汇聚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上来、要把目光聚焦到学生的身心健康上,时刻把学生们的冷暖、学习、身心健康放在心上,为同学们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伟,县政府副县长吴晓龙,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县住建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