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嘎永深入虫草采集点督导调研相关工作

2023年05月24日 06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嘎永深入益永松多虫草采集管理点和布荣沟虫草采集管理点督导虫草采集和交易管理工作,并慰问驻点干部职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虫草采集与交易管理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立场,压实责任、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科学管理,用心用情用力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守紧生态保护红线、守护群众利益主线。

“采集管理点的饮食是否保障到位、保暖供应是否充足,住宿条件是否适应”,在虫草采集管理点上,嘎永向驻点干部详细询问并查看了生产生活保障情况,指出,虫草采集是我县大部分群众的重要收入来源,保障虫草采集期间的社会稳定秩序是县委和政府安排的重要工作任务,驻点干部履行的是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因时因地合理细化工作举措,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全力保障虫草采挖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查看经营商户时,强调,要切实维护好商户的经营秩序,保障好商户的合法权益,实施好利民便民管理措施,确保商户经营有收益、群众得便利。

嘎永强调,开展好虫草采集与交易管理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且艰巨的任务,全县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端正态度、坚定立场,统筹做好虫草采集、交易管理与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促进农牧民增收,持之以恒巩固类乌齐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局面。一是压实监管职责,防范化解风险。认真执行“一人一证”采集制度,严格采挖人员上山查验,强化人员管理和隐患排查,做到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妥善防范化解采集管理点风险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铸牢安全意识。要广泛开展日常生活安全、自然灾害防范和高海拔防寒保暖知识普及等宣传工作,做好生活区域日常消杀、食品药品监管、生活用水用电用火防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措施,用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保护生态平衡,助力持续发展。要集中收集处理生产生活垃圾,维护虫草采集点的生态平衡,为来年可持续采挖打下良好基础,助力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四是维护市场秩序,保护群众利益。要加大群众虫草交易防诈骗宣传力度,引导群众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虫草交易活动;要严厉打击非正规虫草交易活动,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五是做好要素保障,护航管理工作。驻点负责人要持续关注驻点工作、生活要素保障,关心关爱驻点干部,切实让驻点干部全身心投入到虫草采集和交易管理工作中去。

嘎永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做到“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认真履职尽责,充分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强烈、安全感更可持续。

县政协主席四郎尼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兼督察长许国胜,政府副县长杨柳柳,县政府办、林草局、民政局负责人陪同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