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24日 06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26日上午,中共类乌齐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嘎永主持召开类乌齐县人民政府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政府和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的团结带领下,砥砺奋斗之志、凝聚奋发之力、激荡奋进之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卡玛多乡、加桑卡乡人民政府,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嘎永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呈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推动“三区一高地”规划落实落地的起步之年,是市委确定的“命案攻坚年”“投资落实年”“党建提升年”“作风推进年”,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着力消除权利寻租空间,切实转变政风行风,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引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嘎永强调,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审计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要科学推动职能转变。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办法破难题、促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诚信政府、阳光政府。要严格重大项目监管。充分发挥审计作用,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违规操作、弄虚作假和徇私枉法、失职渎职等问题依法依规查处到位,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严格财政资金监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扎实推动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和土地使用权等事项优化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支出动态优化调整机制,确保有限财力真正用在关键处、用在“刀刃上”,做到节约裕民。要严格民生领域监管。紧盯教育、医疗、就业等公共服务和民生资金,狠抓惠民政策落实落地,强化重点民生实事督查督办。要深入推进惠企利民。聚焦市场主体感受度和人民群众获得感,狠抓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紧盯涉企违规收费、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拖欠农民工工资、“乱罚款”等问题,继续开展专项治理,切实保障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要大力纠治政风行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作风推进年”为契机,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庸政懒政怠政和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坚决刹住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嘎永强调,要加强思想建设,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先进理论思想不动摇,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要坚持求真务实,一以贯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压实“一岗双责”责任,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党规党纪,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基石,推动“廉洁奉公”文化涵养更加丰厚。要把牢政治定力,慎终如始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对党忠诚、大公无私、勇于斗争、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等优秀品质,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王伟、杨君、崔六社参加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设分会场,乡(镇)人民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政府系统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