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2023年04月10日 04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7日,类乌齐县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县委书记王刚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嘎永通报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王伟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客观总结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实现了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保持较大以上安全事故“零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在认识上、站位上还要再提高,在责任落实、监管措施上还要再强化,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动摇、毫不懈怠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八次全会部署的重要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优化应急管理体系”工作思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基层工作。狠抓重大隐患的整改,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实行“政府挂牌、领导包案、部门督办、社会监督”制度,确保重大隐患整改整治工作有始有终、治理到位,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加强应急救援、应急队伍和风险管控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抵御、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实行重大隐患治理自查自改自报闭环管理。二要注重安全投入,强化财力支撑。切实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努力形成政府、企业及全社会多元化的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机制,保障安全生产专项经费逐年增加、足量足额。企业要建立起安全生产投入正常增长机制,通过建立安全费用提取制度、增加安全生产财务支出,加快改善安全技术装备,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三要注重机制创新,提升管理水平。新形势下,更加注重通过机制创新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创新安全生产协调联动机制,推行重点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有效整合资源要素,提升整体监管实力。创新安全生产激励约束机制,不断加大安全生产表彰奖励力度。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扛牢抓稳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个人防护“四方”责任,扛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大格局。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安全氛围。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加强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宣传报道,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强大工作合力。

在家县级领导、10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安全生产专干、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类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