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教育系统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年04月10日 04时0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先烈们艰辛创业,奋斗不息的精神。4月2日至5日类乌齐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清明祭英烈活动。

国旗飘扬中回顾红色往事

类乌齐县各中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升旗仪式,铭记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增强师生爱国主义意识和民族自豪感,努力在全校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

追寻红色记忆

各学校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班会上老师们讲述了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勇于献出生命的英烈们的动人故事,引导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传承英烈们的红色基因。

开展主题班会缅怀革命先烈

青山处处埋忠骨,鲜花簇簇祭英雄。清明节当天,类乌齐的少先队员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烈士墓地,少先队员们手捧鲜花,全体肃立,垂首默哀,向革命烈士寄托深深的哀思!随着出旗曲的响起,隆重而庄严的祭扫仪式开始。在大队辅导员的领誓下,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铿锵有力,触动心灵,鼓舞士气,激发了少先队员们勤奋进取的决心!

一笔一画里彰显爱国情怀

类乌齐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通过绘画、手工剪纸等比赛,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绘画和剪纸评比活动,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历史由来,知道清明节的一些习俗,同时让学生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弘扬革命情,共筑中国梦。

类乌齐县各学校开展“手制白花祭英烈”活动,孩子们亲手制作一朵小白花,寄托对英烈的哀思。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为英雄鲜花、祭拜、留言等方式来了解英雄事迹,表达哀思与敬意,缅怀先辈。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让英烈事迹代代相传,让英烈精神生生不息,类乌齐教育系统必将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慨然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