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召开肃清泽仁俊美恶劣影响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4月10日 03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4日,县委书记王刚强主持召开类乌齐县肃清泽仁俊美恶劣影响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了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长泽仁俊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的决定》及全县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

王刚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新的赶考之路,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类乌齐风清气正还任重道远。

王刚强强调,泽仁俊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在政治上蜕变、信仰上迷失、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规范从政行为,决不能重蹈覆辙、步人后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时刻严守纪律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牢正确方向,时刻敬畏权力,勇于接受监督,坚持从严律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做到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刚强要求,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用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彰显政治本色。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的言行作斗争,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决不允许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决不允许对党中央阳奉阴违做“两面人”、当“两面派”、搞“伪忠诚”,坚定不移开展肃清泽仁俊美恶劣影响。

要严守党的组织纪律,用端正政治立场的实际行动彰显政治本领。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组织信任、让人民满意。要在学深悟透笃行上出实招,时刻保持理论学习的内在动力,努力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党性、更加牢靠的担当。要在严肃党内生活上用实劲,勇于自我审视、敢于自我解剖,真正在淬火打磨中加强党性修养。要在筑牢廉洁防线上求实效,始终保持不越轨、不逾矩的定力,真正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

要严守党的廉洁纪律,用守住廉洁底线的实际行动彰显政治气概。要提升清正廉洁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公权与私欲之间做出正确的选择,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发现问题要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在日常、体现在经常,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要严守党的工作纪律,用勇于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彰显政治责任。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宗旨意识、岗位职责意识,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坚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常想立身之本,戒贪止欲、克己奉公;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管好“身边人”,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县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县(中、区、市)直各单位乡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在家全体干部,寺管会、学校、派出所、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队长、选派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