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政府2023年度第三次常务会(扩大)会议

2023年03月30日 10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4日,类乌齐县政府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常务会(扩大)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嘎永主持,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第四巡组旦加受邀出席会议,县(中、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近期重要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对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全力对标对表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党中央决策、区党委部署、市委安排、县委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类乌齐县改革、发展、稳定等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进类乌齐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迈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坚决坚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持续把类乌齐县一域之发展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积极发挥对外窗口交流作用,充分挖掘传统文化的价值,在现代化进程中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引领推进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事业发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不懈奋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要充分借助发展势头、利好环境,持续推进乡村建设工作,要统筹做好规划建设,合理确定村庄分类布局,加快推进我县首批10个村庄“多规合一”实用性规划编制工作。要切实用好用活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惠政策,全力推进格然多村、滨达村、岗达村、达郭村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进度。要加快推进农村道路改造升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农村信息网络建设进程,持续改善提升偏远自然村的道路、网络通讯不佳的问题。要加快统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科学统筹谋划一批相互促进、相互关联、相互支撑的项目,发挥最佳整合效能,为推动农村现代化建设不懈努力。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总体向好,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握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目标任务要求,不折不扣执行“乙类乙管”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目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目前应尽最大努力去实现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继续做实“四方责任”,县疫情防控办要因时因势,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始终保持警惕常在,进一步优化做实防控救治工作各项措施。要做到工作措施持续。相关部门要主动发挥能动效益,建立健全防控工作制度机制,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强化检测联动,动态分析研判其传染性、致病性以及风险等级,及时准确作出预警,并采取一切有效可行的措施防治。要主动谋划,抓紧补齐短板弱项,继续有效推进第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适时开展相关重点人群接种,切实提高药品、设备等准备量,加快培养锻炼一批专业能力强的疾控专业队伍,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能力。

会议指出,巡视工作是《党章》规定的一项政治任务,巡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巡视监督就是政治监督,《党章》第十四条规定,党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巡视制度,市和县委员会建立巡察制度,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规定的职责和赋予的权力,自觉接受巡视、巡察是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目前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已进驻我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视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接受巡视、积极配合巡视,全方位接受政治体检,确保党组织的各个机体健康。同时,我们也要坚决整改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反馈意见,切实利用整改问题之机,“举一反三”开展全方位自查自纠,坚定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成效不明显不放,要积极深化运用巡视、巡察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在研究部署政府党组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强调,2023年我们要以“作风推进年、党建提升年、命案攻坚年、投资落实年、能力提升年”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始终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建立健全从严治党制度机制,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廉洁奉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提升严的基调,形成不敢腐的氛围、不能腐的机制、不想腐的自觉,提升政治担当意识;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规范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提升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