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30日 10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4日,类乌齐县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工作。县委书记王刚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平措丁增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旦增,县委常委、桑多镇党委书记谢绍均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龚会才同志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批示精神。
旦增对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了总结,并对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了安排。他指出,2022年类乌齐县扎实有序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我们成功举办《彩色类乌齐·三江花都城》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完成1个文明实践中心、10个文明实践所、84个文明实践站阵地标准化建设任务,完成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深入开展了“扫黄打非”工作,积极引导文明创建工作,着力提高了新闻报道质量,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舆论环境。在2023年工作中,将继续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筑牢宣传思想工作战斗堡垒,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大力筑牢新闻传播宣传高地,不断夯实基层群众思想防线,全面提升新闻舆论引导水平,加快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加强净化文化经营市场环境,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推动创新发展,确保工作实效,努力以新面貌新作为开创类乌齐县宣传工作新局面。




王刚强指出,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推动昌都市“三区一高地”创建规划落实落地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繁多,全县上下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把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这一中心环节,肩负“五项使命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出新、再谱新篇。
王刚强强调,一是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搞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意义;必须要清醒认识到类乌齐处于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前沿一线;必须要坚定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立场方向。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贯彻好《类乌齐县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纪律意识,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各自职能,着力解决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想抓”“不敢抓”“不会抓”的问题,把应尽的责任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二是深化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把握,增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的责任感使命感。必须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地位,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善于从政治高度来擘画和推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要切实扛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主体责任。贯彻“大宣传”的工作理念,把宣传思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勇于担负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主动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时代使命,摒弃宣传思想工作是“软任务”的工作思想,突出“实”、力戒“虚”,大力发扬实干精神,不务虚功、艰苦奋斗,以实干实绩担当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三是不断巩固壮大宣传思想主阵地,守正创新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开辟了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指南。要不断夯实“坚如磐石”的主战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管好文化市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绝不给错误思想提供传播渠道;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阵地,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健康发展的网络空间。要切实下好“学深悟透”的先手棋。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一手抓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带动的引领性,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手抓党支部学习抓细抓长的经常性,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的主动性,实现理论教育全覆盖。要着力描绘“入脑入心”的工笔画。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平台作用,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感党恩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等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引导,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使理论普及活起来实起来,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主动掌握“网言网语”的话语权。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重视新媒体平台的管理和建设,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创新传播手段,创新传播内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互联网从“最大变量”成为捍卫我们党的领导权的“最大增量”。要奋力书写“以文化人”的新篇章。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层文化设施提档升级和文化服务提质增效,着力做好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要紧紧围绕“四个讴歌”任务,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类乌齐特色的文化精品,开展多样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提高群众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持续壮大“能言能战”的主力军。广大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人员要深刻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练强宣传“四力”,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舆论引导能力、工作创新能力、对外宣传能力,守正创新推进各方面工作,更好地完成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各县(中、区、市)直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宣传委员、村(居)主任、选派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长、基层农牧民宣讲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