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中国共产党类乌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农村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2023年03月13日 10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中国共产党类乌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农村工作会议,于2023年3月11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经济、农村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任务,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类乌齐县在全区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的大局中走在前列,加快谱写类乌齐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7人、候补委员2人。其他县级党员领导、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类乌齐县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实施方案》。县委书记王刚强作了讲话,并就《实施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会议对2022年度工作先进乡(镇)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论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的目标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再动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再升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再激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经济和“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自治区党委、市委先后召开全会、经济、农村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具体的目标任务,擘画了未来西藏和昌都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宏伟蓝图。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命案攻坚年、投资落实年、党建提升年、作风推进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必须吃透县情、把握大势,把握大势必须看清态势、找准差距、抓住机遇,推动类乌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会议同意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强调,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二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紧扣市委确定的“保稳定、拼经济、强党建、转作风、反腐败”五项重点工作和下大力气解决的“庸、懒、散、推、拖、绕”六大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一园四地一门户”发展定位,深度谋划、重点突破,保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和谐,保持党的建设稳步提升,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类乌齐的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实现预期性指标要跳起摸高,完成约束性指标要承压负重,我们必须在思想上高度统一、目标方向非常明确,奋发向上、求变求强的决心更大、信心更足,必须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要坚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加强依法治县,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营造安定和谐的良好环境。要坚持突出产业强县,发展壮大现代农牧业,大力发展绿色工业,积极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要坚持增强发展动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大张旗鼓开展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民健康服务水平,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教育文体与健康医疗、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全面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效能水平,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抓好修复治理,扎实推进污染防治,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为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服务强边固防大局,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深化军民融合,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大力推进抵边搬迁工作。

会议强调,推动类乌齐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在党、重点在人、关键在干。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站稳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基层堡垒,建强干部队伍,从严执纪监督,狠抓工作落实,善于团结协作,坚持不懈强党建、立规矩、树正气、聚人心,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全方位推动类乌齐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以动如脱兔的姿态,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奋力建设“彩色类乌齐·三江花都城”,奋力开创类乌齐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类乌齐的绚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