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召开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

2023年03月13日 09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切实推进类乌齐县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高质量完成“狠抓投资落实年”目标任务,取得项目建设“开门红”,3月6日,类乌齐县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重点项目基本情况,各单位负责人员汇报了各自领域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市狠抓投资落实年,也是类乌齐县打好“翻身仗”的关键年,全县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向好发展。各行业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项目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推动项目建设,落实有效投资,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和“一把手工程”,及时解决问题堵点,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必须协同发力,确保基建项目高质量完成。一是项目审批要快。要积极跟踪项目审批动态,该履行的程序要及时走完,该完善的资料要加快补齐,能并联推进的要统筹安排好。各责任单位领导务必树立强烈的效率意识,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确保在项目审批上抢占先机。二是用地保障要快。项目落地,最关键的还是用地的问题,自然资源局、林草局要有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大局意识,要敢于担当,在面临发展问题的时候,要善于动脑筋,多研究上级文件,多与上级沟通,争取用地问题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三是施工建设要快。实行目标管理,“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节点。未落地开工项目要将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已开工建设项目要切实提高施工效率,与时间赛跑,在保质保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推进工程进度;四是“四关”要严把。严把工程质量关、进度关、安全生产关、廉洁自律关,在保证质量过关、生产安全、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

会议要求,必须强化保障,扎实做好基建项目服务工作。一是要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尽心尽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有效工作机制,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要继续落实好县级领导包保制、项目法人制等相关制度,瞄准工作目标,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加强调度。要加强项目建设调度管理,尤其是列入区、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的,要尽快制定出更加详细、科学高效的建设时间表,以最快速度完善相关手续,确保实现今年全面开工建设。三是要做好服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全局意识,主动为重点建设项目搞好服务,各相关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责,做好项目建设用地供给、审批跟踪督查、固投数据入库等工作。四是要督导考评。今年将切实加大督导考评力度,采取定期巡查、不定期走访等方式对全县项目进行逐一督导检查,确保督导到位、有效推进。同时,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考核和检验领导干部的重要指标,对项目建设中工作扎实、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在项目建设中推诿扯皮、被动应付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县今年固投目标任务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大家务必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好、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