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政协第八届类乌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年02月16日 03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15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政协第八届类乌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全县政协委员将在三天时间里以饱满的热情,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61人,因事因病请假20人,实到4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书记王刚强,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嘎永,县人大主任次仁卓玛等四大班子成员莅临大会祝贺指导,县政协主席四郎尼玛主持开幕会。

县政协主席四郎尼玛代表政协第八届类乌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林光勇向大会作政协第八届类乌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提出了使命任务,吹响了冲锋号角。一年来,类乌齐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的直接领导和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紧密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在克服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修忠诚之德、建中肯之言、助务实之力,积极带领全体政协委员集思广益促发展、凝心聚力助和谐、倾情履职惠民生,为类乌齐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报告强调, 2023年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县政协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聚力守正创新,主动加压奋进,着力打造“书香政协”“同心政协”“有为政协”“为民政协”“活力政协”五型政协工作品牌,不断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奋力推进新时代类乌齐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提案报告指出,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常委会共收到提案50件,经审查立案50件,立案率达到100%。县政协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以提高提案质量为重点,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提升服务水平为保障,着眼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四件大事”,紧扣全县工作重点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类乌齐县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类乌齐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自治区、昌都市两级政协委员和佛协理事、10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寺管会主任以及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