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王刚强调研县域产业发展工作

2023年02月28日 10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6日,县委书记王刚强深入类乌齐县产业园区和滨达乡央宗村牦牛育肥基地调研县域经济发展、“三个一批”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力发展县域富民产业,扎实做好“三个一批”试点工作,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到类乌齐县产业园区,王刚强详细了解园区管理运行状况、企业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产业兴旺”,因地制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吸纳本地高校毕业生就业,不断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让广大农牧民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立足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民族手工艺品创新发展,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引入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激发特色产业发展动力和潜能,切实把特色产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加强安全生管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持源头治理、抓早抓小,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着力抓好招商工作,突出项目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招商、援藏招商,结合县域实际,真正把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招进来、优质企业引进来,不断发展壮大产业园区,持续提升县域经济实力。

走进滨达乡央宗村牦牛育肥基地,王刚强实地查看基地建设和运营状况,详细询问基地面积、牦牛种群和数量、育肥技术、经营管理等情况。他指出,牦牛育肥作为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的重要着力点,既有利于畜群结构调整,又有利于牦牛产业发展效益提升,是实现全县畜牧业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和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把牦牛育肥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因地制宜优化基地布局和创新发展模式,持续抓好牦牛育肥,全力保障牦牛种群供应,加快推动牦牛全产业链发展。完善运营管理机制,加强基地设施的维护和管理,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坚持科学化养殖、精细化管理、产业化经营,进一步规范圈舍布局、预防虫害疫病、科学搭配饲草、改进养殖模式,着力实现牦牛育肥产业集约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管理、品牌化发展。充分发挥主动能动性,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农牧户”的经营方式,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育肥过程中做到精准饲喂、精准核算、精准发力,进一步缩短育肥周期、降低育肥成本,确保牦牛育肥效益最大化。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类乌齐牦牛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优势,加大牦牛保种选育力度,加强自主品牌建设,积极通过援藏渠道加强与内地科研机构及院校协作沟通,加强技术创新与研发,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持续促进农牧民增收和农牧业增效。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王伟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