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年02月16日 03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15日下午,类乌齐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县各族人民的重托期盼,县级人大代表激情满怀步入会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执行主席王刚强、次仁卓玛、次仁顿珠、杨文武、多吉次加、王会磊、罗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次仁卓玛主持开幕会议。

嘎永、四郎尼玛、王伟、邱小于、谢绍均、段靓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1530分,次仁卓玛宣布类乌齐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嘎永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农牧业发展成效明显、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七个方面对2022年进行了回顾。

嘎永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风险挑战交织叠加的多重考验,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重点工作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至关重要的一年。嘎永在报告中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1.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在区市下达目标之内。

报告中,嘎永围绕“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聚焦产业做优做强,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聚焦推进乡村振兴,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聚焦保障改善民生,提升高质量发展品质、聚焦改革创新驱动,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聚焦维护社会稳定,护航高质量发展成果”等七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做了安排。

嘎永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忠诚政治品格;要树牢依法行政的法治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要增强主动担当的履职能力,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决策能力、执行能力、危机应对和风险管控能力;要弘扬踏实干事的为政新风,大力推行“事不过夜、事不避难、事不推诿、事不落后”的办事作风;要坚守为民清廉的底线要求,着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嘎永在报告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敢做善成的闯劲、扎实严谨的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类乌齐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类乌齐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类乌齐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

参加政协第八届类乌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武装部、县委各委、部、办负责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县人民政府各委、局、办负责人,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县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委作风办、县纪委到场监督会风会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