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类乌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年02月28日 10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类乌齐县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礼堂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王刚强,县委常委、人大主任次仁卓玛等其他领导出席闭幕会。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四郎尼玛主持大会并作闭幕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类乌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类乌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类乌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类乌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四郎尼玛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类乌齐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县委、人大、政府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指导,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切实彰显了开门纳谏、听取民意、广纳民智的民主作风。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进行大会发言、开展讨论,积极商大计、认真谋发展,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活力,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恪尽职守,履职为民的风采,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守正创新、共襄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奋进新时代、绘就新蓝图的大会!

四郎尼玛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气象,新时代政协委员要有新作为。在2023年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把准政协定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开展的是政治工作,发挥的是政治作用。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做到县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切实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竭诚服务中心大局。当前,类乌齐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努力在把握大局中谋事,在服务大局中干事,在融入大局中成事,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委员故事”。三是发挥政协优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政协优势,进一步联合各方、团结各界,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四是展现政协风采,全力提升履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是政协组织的立信之本、立言之要和立行之基。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召开的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为契机,积极带头践行“六个表率”、提升“七种能力”、做到“八个必须”,不断增强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注重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健全委员评价、管理和激励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队伍。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交出高质量的“委员作业”,答好新时代的“政协考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