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王刚强深入类乌齐镇开展走访慰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2月28日 10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0日,县委书记王刚强深入类乌齐镇看望慰问寺管会干部、统战爱国人士家属、烈士家属和困难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类乌齐寺,王刚强与民管会主任帕确•格松尼玛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寺庙情况,询问驻寺干部和僧尼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对宗教界人士一年来为促进类乌齐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在新的一年里,王刚强提出殷切希望,强调,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绝对领导,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宗教工作,不断提升宗教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推进“三个意识”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发扬高僧大德的思想和智慧,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强大,宗教才能健康传承的真理,积极引导广大僧尼在政治上清醒坚定、是非分明,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要加强寺管会自身建设,不断挖掘好、整理好、宣传好类乌齐寺特色亮点和深厚文化。

“扎西德勒!新年好!”王刚强走进统战爱国人士家属多扎家中,向他们送去诚挚的藏历新年祝福,感谢他们为类乌齐县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民族团结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在交谈过程中,王刚强说,现在的类乌齐,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持续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也凝结着许多统战爱国人士的心血和汗水。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真诚希望各位统战爱国人士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信教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共同把类乌齐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来到烈士家属扎西平措家中,王刚强关切询问烈士家属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好好生活、保重身体,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王刚强说,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烈士家属,时刻关注烈士家属生活,积极为烈士家属排忧解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社会对英雄的缅怀和崇敬;要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主动帮助烈士家属解决好各种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烈士家属的浓厚氛围,提高烈士家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年货备齐了没有”“家里有什么实际困难”,来到扎通卡村困难党员巴桑曲珍和加吉家中,王刚强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家庭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同他们唠家常、聊生活、谈愿景,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希望他们向着美好生活继续奋斗。王刚强还时刻嘱托随行人员要多关心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他们度过一个有温度的藏历新年。

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