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中共类乌齐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会议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年12月06日 11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5日上午,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杨青松主持召开中共类乌齐县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会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传达提纲》《昌都市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传达提纲》《十届县委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县政府党组成员王伟、次仁顿珠、周浩、崔六社、泽仁诺布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新时代强音的关键节点,在西藏工作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主动对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示范引领“两个维护”,真正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正做到学思悟透、知行合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县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一要抓好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昌都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十届县委二次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指南,善作善成。二要抓好支部组织学。要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和进度安排,确保每个支部都动起来、每名党员都学起来;县政府党组成员同志要带头到所在支部或基层单位参加学习,牵头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学习教育,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党员干部一起研究讨论、一起学习提高;要讲好支部党课,吹响党员集结号。三要抓好全县宣讲学。要按照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活动,落实好包片负责、责任到人、覆盖到户的宣讲要求,用朴实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到类乌齐县每个角落,让人民群众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理清学习重点,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着力推进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全面贯彻今后五年的“八项重点工作任务”;要紧扣类乌齐县“一园四地一门户”发展定位、“一心两轴三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立足塑造“彩色类乌齐·三江花都城”城市形象,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党的惠民政策和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县各族人民。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地团结在新一届区党委的周围,紧紧抓住“十四五”的时代机遇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赋予的优惠政策,昂首阔步走上新的赶考路,用实干奋斗,把蓝图变为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普布顿珠书记在全市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上作出指示要求:打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收官战、打赢确保全面社会稳定的攻坚战、打好迎接落实重大任务的主动战、打好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的开局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一是认真做好年度总结。要结合单位职能,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查摆影响工作进度的瓶颈制约,并提出改进措施和明年工作要点。二是储备一批项目工程。各行业部门要结合实际,提前储备一批明年开工的项目工程,变“冬闲”为“冬忙”,充分利用冬季停工时间,积极主动开展项目前置手续办理工作,确保明年复工时能第一时间组织项目开工建设。三是细致谋划重要会议。要细致周密筹备全县“两会”、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形成工作合力,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每个重要会议均能高质量、高标准召开。四是稳妥做好矛盾调处。要落实好“村里一周一排查、乡里一旬一调处、县里一旬一研判”常态机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矛盾纠纷排处工作。五是防范排查安全风险。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建设,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对全县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民爆物品、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为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提供更加坚强的安全保障。六是密切关注市场发展。要及时准确掌握民生物品价格动态,加强市场物资供需监测和协调保障,确保市场物资充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所需。七是有序抓好疫情防控。要继续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建设,坚决守护好“北大门”,落实好“外防输入”工作要求,持续巩固西藏境内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优异成果;要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敦促单位干部职工带头接种疫苗,为人民群众做好表率,消除他们接种疫苗的疑虑顾虑。

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