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2月04日 11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3日下午,类乌齐县召开十届县委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县委书记王刚强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宣讲和总结讲话。

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杨青松传达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平措丁增、金梦君、次仁卓玛、王伟、许国胜、邱小于、董建华、旦增、晓斌、谢绍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各族人民团结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开创未来的重要大会,是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新一届区党委牢记使命嘱托高举旗帜、书写华丽篇章的郑重承诺,是把握当前形势判明方位、擘画蓝图的施政纲领,是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感恩奋进、接续奋斗的行动号令。王君正书记所作的报告从11个方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5年我区所取得的斐然成绩,十分令人鼓舞;创造性地提出的“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宏伟奋斗目标,十分催人奋进;从8个方面对今后五年的各项工作作了细致务实的安排部署,十分启人心智。《报告》为我们提高站位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接续感恩奋进,推进新时代类乌齐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历史经验,当前主要奋斗目标、“四个着力创建”和“四个走在前列”、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党的建设等部署要求,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坚决抓好“四件大事”、努力完成“八大任务”、着力实现“四个确保”,高标准完成好今年工作,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持之以恒抓领会。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王君正书记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新举措、新目标、新要求。认真领会鲜明主题,坚定厚植事业自信,有效形成“八项工作”全面发展、整体进步的良好格局;认真领会辉煌成就,广泛凝聚感恩之心,继续埋头苦干、团结奋进;认真领会深刻启示,准确把握“三个无比英明正确”,自觉坚定制度自信;认真领会思想旗帜,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道路,毫不动摇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二要久久为功抓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认真学习自治区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坚持第一时间及时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多种形式深入学、带着问题思考学、融会贯通扎实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廉洁。

三要绵绵用力抓宣传。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县委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宣传宣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要纵深推进“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活动,广泛动员各族干部群众自觉团结到开创未来的火热实践中来;要大力宣传党员干部群众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热烈反响,深度报道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推动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要孜孜不辍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推进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行动落实到做好经济发展工作上来,着力推进“四个建设”,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让“一园四地一门户”发展战略在类乌齐大地上书写新的历史、铸就新的辉煌;把行动落实到做好改善民生工作上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方向,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把行动落实到做好管党治党工作上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坚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类乌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把行动落实到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上来,坚持不懈抓好维护稳定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年底总结、年初谋划工作,切实做好年终慰问和考核考评工作,坚决打好2021收官战和2022开局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家县级领导,类乌齐县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驻村驻寺干部、村“两委”干部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