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16次集中学习会议

2021年10月28日 08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28日,类乌齐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16次集中学习会议。县委书记王刚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领导批示和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普布顿珠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

平措丁增、四郎尼玛、王伟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王刚强在总结时强调:一要以底线思维化解风险。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遭遇战阻击战。一方面要守住底线,防范系统性风险,避免颠覆性危机,维护好发展全局。守住底线,前提是明确底线,在谋划工作时,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明确底线在哪,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凡事从最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来化解风险,用科学决策和创造性应对化危为机。要遇事不慌、临危不乱,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弘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二要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不弃微末、久久为功。推进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最根本的一条是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政治方向。要“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基层治理变成人民参与的生动实践,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实惠和好处,切实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着力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四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党委和市委疫情防控既定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思想认识,保持力度不减、措施不减、责任不减,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外防输入”这场防线,坚决做到“零输入、零传播”,共同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高位推动,扎实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对于新冠疫苗接种第二剂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员,可到县人民医院接种加强针新冠疫苗,通过疫苗接种建立群体免疫,彻底阻断新冠病毒传播。

五要抓好维护稳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主体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各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和危机意识,时刻紧绷维护稳定这根弦。树牢“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时”思想,加大矛盾纠纷全面排查力度,全面压实责任、深化措施落实,确保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


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县级领导、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