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各级党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动员会

2021年09月15日 10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8月18日类乌齐县委“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服务本领、夯实执政根基”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15项重点工作任务,细谋划、抓落实,多措并举召开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扎实有序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认真学习贯彻,把握“精准性”

各级党组织认真传达学习《类乌齐县委“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服务本领、夯实执政根基”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攻坚行动方案》和《王刚强书记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平措丁增在全县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攻坚行动暨2021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安排部署讲话》,精准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压紧压实机关、农牧区、两新领域、政法系统、教育系统、统战民宗系统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重点围绕攻坚行动动员部署、集中攻坚、考核验收三个阶段对攻坚工作任务逐一进行细化分解,明确牵头负责人和时限要求,确保如期完成攻坚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

明确攻坚任务,提升“针对性”

针对类乌齐县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根据《类乌齐县委“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服务本领、夯实执政根基”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攻坚行动方案》,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集中资源、精准发力、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形成“党建工作责任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新格局,确保15项重点工作任务按计划稳步推进,通过此次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攻坚行动确保类乌齐县各级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更加明确、党组织设置更加合理、党务工作更加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更加严肃、基础保障更加有力、党员发挥作用更加明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

深入组织实施,强化“操作性”

类乌齐县以昌都市农牧区基层党建暨干部驻村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和昌都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百村整治、千村提升”计划为重点,依托新时代干部驻村,以“传帮带”为抓手,强化“六个基本”,因地制宜探索“党建+”品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候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一是强化县级统筹力度。紧扣“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目标,按照制定的《类乌齐县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服务本领、夯实执政根基”的党建工作攻坚行动》方案,加大县级统筹力度,整合各方力量,保证攻坚行动扎实有序开展;二是建立精准措施。按照“薄弱党组织抓基础、中间党组织抓规范、先进党组织抓创新”的工作思路,督促各级党组织做到责任到人、攻坚任务、时限要求、方法步骤、工作措施“五明确”,对实际问题逐一研判、逐个分析,确保在11月底,基层党建各项工作逐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明显提升。三是坚持定期跟踪调度。建立“月提示、季调度、半年指导、年终考核”调度工作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级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掌握、提示调度和分析研判,确保攻坚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成效渐显;四是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坚持把狠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固本之举,定期研究部署,压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把工作任务纳入班子成员分工,同日常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强化经常抓的意识、落实经常抓的措施、形成经常抓的机制,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为建设幸福美丽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类乌齐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