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长毛岭乡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1年05月31日 10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类乌齐县长毛岭乡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根据市、县两级草原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长毛岭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就农牧民转移就业、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乡上下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不能麻痹大意,根据目标责任书一一落实,护林员、草监员要严格监督落实采集虫草期间禁止携带火种上山、严禁在林区或草原出现明火现象的要求;根据森林防火严峻形势,由乡党委牵头,成立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各班子成员、村“两委”分别对各村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分工蹲点,确保全乡辖区内不发生任何火情;各村要通过对比、举例子等方式引导好农牧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让农牧民富余劳动力走出去、富起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乡就业办要加大农牧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让农牧民群众都有一技之长;近期通过分散接种疫苗的方式疫苗接种率显著提高,但离完成县委定下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个别村组织群众接种疫苗力度不够,各村要充分发挥村“两委”、“双联户”户长的作用,积极组织群众接种疫苗;近期雨量较大且频繁,全乡防汛防灾工作切实摆在大家面前,各村要提前摸排桥梁、道路、房屋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对有隐患的部位及时做好标识,及时上报化解,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