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市政协调研组赴类乌齐调研农村耕地利用情况

2021年06月07日 07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4日,昌都市政协副主席赤来带领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及市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对类乌齐县耕地保护和利用情况进行调研。

在滨达乡,调研组全面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耕地保护和利用情况的汇报。大家围绕调研课题进行了讨论,并一致认为,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县、乡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推广成功的经验做法,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消除危害耕地的不利因素,预防和治理耕地环境污染;不断完善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防止违法占用耕地行为的发生;加强国家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切实提升全民耕地保护意识。

调研组前往滨达乡214国道两侧农耕地、川贝母种植基地、温室大棚区和卡玛多乡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耕地保护和利用情况介绍,重点了解基本农田保护、耕地占补平衡、土地复垦、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

赤来指出,要准确把握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基本国策,切实加强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严厉打击非法占用耕地行为,加大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落实,在确保基本农田红线的基础上,结合类乌齐当地实际编制好全县耕地保护利用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