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组织召开昌都市审计局审计进点工作会议

2021年06月10日 07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类乌齐审计.png

6月8日上午,类乌齐县组织召开昌都市审计局审计进点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旺堆出席会议,类乌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方主持会议。

旺堆强调,昌都市审计局正式对类乌齐县经济责任、自然资源、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开展大审计,既是对离任干部任职以来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监督考核,也是对全县政府经济工作的一次常规“体检”。我们要全力配合市审计组做好此次审计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审计任务,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及我本人的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和经济管理水平。

旺堆指出,对领导干部实行离任审计,不仅能有效地规范领导干部的行政行为,促进领导干部思想和工作作风的转变,更能有效促进社会监督,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树立良好政府形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充分认识开展离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把接受审计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健全监督机制、更好履行职责的过程,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此次审计任务内容安排合理、时间安排充分、范围安排精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审计组的部署要求和方法步骤,积极主动地衔接相关工作,务必做到快速反应,周密协作,及时向审计组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数据和情况,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要加强协调配合,畅通信息共享,只要审计工作需要,要在第一时间按照审计组要求的时限、方式和程序,真实、全面地提供有关资料和数据。同时,我们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审计工作提供便利,严守纪律要求,不干预、不干扰审计组工作。以这次审计为契机,把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与贯彻落实好当前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接受审计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差距,改进工作作风,做到立查立改、立说立行、立竿见影,确保取得实效。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这次审计作为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认真学习掌握各项经济管理制度,加强和规范全县财经管理,健全和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严格履行经济责任,推动全县经济管理制度建设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