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25日 06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类乌齐县乡达瓦.png

为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和市委有关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求,3月23日,类乌齐县组织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类乌齐县委书记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毅主持。

达瓦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换届工作重大意义。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亲自谋划、亲自部署,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严把代表委员资格关、搞好换届风气,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选准用好符合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类乌齐落实落地。

达瓦要求,要强化规矩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工作。明确导向和标准的关系。要把政治素质关摆在首位,增强政治素质考察把关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注重把换届考察与平时考核、任前考察、一贯表现、群众口碑相结合,综合分析、相互印证;明确整体和局部的关系,严格干部选任标准和履职条件,不搞降格以求、不搞平衡照顾,做到“以事择人、人岗相适”,注重在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择优选拔懂经济、敢创新、善管理、有闯劲的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大力选拔优秀少数民族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重视使用优秀汉族干部,县乡领导班子中汉族干部配备比例不低于30%;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强化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做深做细换届人事方案和干部思想工作,减少换届“震荡”,保证换届平稳有序、换出活力。

达瓦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任务。各乡镇要及时成立相应的换届领导机构,建立衔接紧密、运转有序的工作机制,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做好各方面预案,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统筹好人事安排、精心组织大会选举、统筹好其他组织的领导班子建设,合理布局实施,按照时间节点精准制定“施工图”,实施挂图作战。各部门要把换届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筹协调,纪检监察机关和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人大、政协机关要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好换届人选的推荐、提名、考察、选举等工作,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全县各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所有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要熟悉掌握有关配套政策文件,确保换届工作全面规范、全程规范、全员规范;主动宣传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有关政策、纪律要求以及好经验好做法,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把换届工作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落实巡视整改、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虫草采挖等各项工作有机统筹起来,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松、秩序不乱、干劲不减、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