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夯实党建“基石”促发展保稳定

2020年12月31日 07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类乌齐县以新时代干部精准驻村为载体,以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抓手,因地制宜探索“党建+”模式,不断夯实党建“基石”,为促进全县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围绕“主旋律”,打好党建“特色牌”。坚持把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作为加强农牧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打造推广滨达乡热西村“党建+生态宜居”、桑多镇扎西贡村“党建+招商引资”、类乌齐镇达郭村“党建+治理创新”、翔晨镁业“党建+社企双赢”等5个“党建+”特色品牌,树立标杆示范党支部15个,团结带领群众把农牧区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

拨动“富民弦”,弹好扶贫“合奏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在全县上下营造出“决胜脱贫攻坚战没有局外人”的浓厚氛围。10个乡镇党委和82个村(居)党支部把活跃在农牧区一线的564名“土专家”“田秀才”培养成实用技术业余辅导员,从477名村级后备干部中选培100名政治素质较高、致富能力较强的党员同志作为脱贫攻坚示范标兵;培育造就了带头发展产业和带领贫困群众致富的先进企业(合作社)12个;完成71项产业扶贫项目,辐射带动14900余人次,累计实现资金分红800余万元。

织密“安全网”,筑牢稳定“防控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机关党员和农牧民党员在维护稳定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实施“百村整治、千村提升”计划,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9个、机关党支部2个;充分发挥35个片区驻村工作队、1338个“双联户”、165支治保组织、375支“红袖标”队伍等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形成全覆盖的立体防范体系;建立健全综治、司法、信访和乡镇、村(居)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妥善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8起;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积极引导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切实筑牢基层发展稳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