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召开2020年度财税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22日 06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201222104953.png

近日,类乌齐县召开2020年度财税工作会议,类乌齐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杨青松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0年度财政工作情况,税务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2020年度税务工作情况。

潘毅对类乌齐县2020年度财政工作和税收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财税工作是经济工作的“晴雨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事关类乌齐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各项财税工作任务,为推动类乌齐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十四五”首年“开门红”起好步、开好局。

潘毅强调, 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多方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依法治税的原则,狠抓税收薄弱环节,积极挖掘税源,改进征管措施和征收手段,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做到信息共享,避免税款流失。各企业要始终做到诚信纳税,严格遵照税收政策,自觉遵守税法,向国家缴纳应缴纳的各项税费,按时足额依法诚信缴税。

潘毅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目标任务要求,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发挥各部门的主观能动性,多预判、多提合理性建议,形成合力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税源培植和协税护税工作,做到责任到单位、到人,保质保量完成税收任务。列出明年总体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征收工作。要结合今年收入情况,对明年收入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推网上办税服务厅、12366等纳税服务平台建设,落实好走访企业调研工作,确保纳税服务精准化、精细化,全力冲刺明年收入任务目标。县财税部门每季度向县委、政府撰写高质量的财税分析报告。成立财税协税护税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和判断,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加大调控力度,提高经济运行调度的效率和质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